长安.

俗世之人,爱世俗人。

【高启盛X你】茉莉花2

  白月光    唯一纯白的茉莉花   有强取豪夺戏码

  

  你和高启盛约好第二天一起吃饭,你早早的就在食堂等待,看到高启盛的身影出现在门口你眼睛一亮,立马朝他招手,“高同学,这里!”


  这个点食堂的人流攒动,你的动静一下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,高启盛不太习惯别人的注视,不过为了补课费他还是硬着头皮来到了你身边。 


  “高同学,我刚刚已经打好饭了,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就买了和我一样的,你看看喜不喜欢。”


  高启盛看着桌上的食物,是他平时绝对舍不得点的,“多少钱,我给你吧。”高启盛摸了摸口袋里不多的余款,心里的窘迫更甚。


  你还没来的及说话,曹斌那个粘人的苍蝇又来在你们眼前晃悠,曹斌说话十分刻薄,声音又尖又刺耳,“我说林大会长,原来你好小白脸这一口,你和靠近他的时候闻不到他身上的鱼腥味吗?他这种人,穷酸的很,之前要不是我,他连饭都吃不起。”


  高启盛的手紧紧握拳,强烈的自尊心让他此时恨不得上去打曹斌一拳,但他不能,曹斌有钱,他得罪不起。


  不知道你会怎么想,可能会觉得和他在一起丢人,以后都不会再见他了吧,高启盛又开始咬指甲,这是他紧张的表现。


  你听了曹斌的话并不觉得和高启盛在一起有什么丢人,反而心疼他,不知道他之前在曹斌那里过的什么日子,对曹斌也更加厌恶。


  你们这里的动静早就吸引了一大堆人目光,你们三个都是学校的风云人物,大家都在等着看好戏。


  你不顾众人的目光,反而凑到高启盛颈边吸了吸鼻子,没有曹斌所谓的鱼腥味,只有干净的肥皂味道。


  高启盛在你靠近的那一刻就绷紧了身体,除了妹妹,他从没有和女生靠的这么近过,他都能闻到你身上好闻的茉莉花味。


  “挺好闻的啊,哪有什么鱼腥味,曹斌,你鼻子坏掉了吧。”说完你离开高启盛身边,站在距离曹斌一米远的地方,高启盛在你离开后松开了绷紧的神经,还有些失落。


  你伸手向曹斌的方向挥了挥,然后夸张的捏住鼻子,“曹斌,你刚刚是不是吃大蒜了,怎么嘴这么臭!”周围人听到你的话,都捏着鼻子,仿佛曹斌身上真的有什么味道,气的曹斌脸都绿了。


  曹斌气急败坏,“高启盛,我说你怎么最近没来找我摇尾乞怜了,原来是傍上大款,吃软饭了啊!”


  高启盛的脸色很差,曹斌在把他的自尊心按在地上摩擦,但偏偏他说不出什么话来反驳,毕竟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曹斌说的都是实话。


  你最看不得高启盛受委屈后垂着头的样子,像只被抛弃的丧气小狗,你拉着高启盛的手臂轻轻晃了晃,故作亲密的在高启盛耳边说话,但声音足够在场的人都听到,“阿盛,你有没有听到有只苍蝇在嗡嗡嗡的叫啊,好烦哦,我们去没有苍蝇的地方吧。”


  说完就拉着脸早已红透了的高启盛离开,留下曹斌在那里接受着其他人的指指点点,无能狂怒,“看什么看!”


  你拉着高启盛一路走出食堂,走到无人的空旷教学楼下才停下,你看着高启盛红透的耳朵,顺着他的目光看向你们握在一起的手,你后知后觉的感到害羞,连忙松开了拉着他的手,感受到温软的离去,高启盛很快调整好情绪。


  “高同学,你别误会,我只是看不惯曹斌说话伤人,演给他看的,不是故意占你便宜。”高启盛点点头,表示明白,不过他还在回味你刚刚那一声“阿盛”,听到你变换了称呼,还是忍不住有些失落。


  你松了一口气,“高同学,曹斌说的那些话你别放在心里,他自己就是个草包,他越贬低你,就说明你越优秀,他就是嫉妒你成绩好,长的也好看,所以只能从别的地方找优越感。”


  你一口气说了一大堆话,气鼓鼓的为高启盛打抱不平的样子在他眼中像只可爱的兔子,他腼腆的点点头,然后扶了扶眼镜,“林同学,今天的事谢谢你,不过以后你不用再帮我打饭了,我自己可以。”


  你嘴上答应,不过心里却是想着高启盛这么瘦,考虑下次要不要给他开小灶补一补。


  “好了,林同学,时间到了,我们去教室开始补课吧。”


  你点点头,拢了拢肩上的书包,里面装着你的专业书和水杯零食,有点重,高启盛注意到了你的动作,不自然的拿下你的背包,“我帮你拿吧。”你看着他害羞还要帮你拿书包的样子,心里想他真可爱。


  你们并肩走着,找到一间空教室,开启了今日的教学之旅。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2)